目前位置:主選單>教學設備

教學設備

本系現有教學資源如下:

()教學空間:


教室名稱

用途

專題討論室(S507)

研究生上課

專題討論室(S508-5)

討論專題及研究生論文

專題討論室(S508-6)

討論專題及研究生論文

多媒體語言教室(S502)

此一教室為主要供本系的電腦及語文相關課程上課之用,國際貿易或國際企業經營軟體也會在此實驗室作教育訓練。

國際商務實驗室 (S509)

教育訓練及學生自學之用

國際貿易模擬實驗室(S509-1)

供課後討論、商展實習、會議之用

國際商務與旅遊運籌管理實驗室(T510

與休閒系資源共享


碩士班的教學活動主要是使用S507以及S509-1,大學部一般性的課程均安排於普通教室上課,裡面的設備已足供教師作有效率的教學活動使用,電腦以及語言課程主要安排於S502教室上課,部分課程也可使用電腦S509以做為上機演練之使用。目前電腦教室足以提供本系教學目的使用,普通教室則是由教務處統籌調度使用,目前本系主要仍使用S5樓的普通教室。

S509教室

S502教室

 如是全院共同使用,商管學院積極進行全院型或跨系型教學實驗室之整合,目前已有供應鏈金融實習室(由會計系與財金系共用)、企業營運體教室(架構ERP、商業智慧、KPI等教學軟體之主機系統,有七系可使用)、會展實驗室(由國企系與休閒系共用)

()教學軟體:
國企系購置有多種教學軟體
regarding international trade, business simulation, marketing, BOSS, ERP, financial certificates, etc. 研究用的統計軟體則有Eviews, LISREL, MATLAB, Statistica, SPSS, STATA等可供學生與教師上課與研究之用

(三)學習資源:歡迎同學至系辦公室借用與使用
1.影印機(含掃描功能)
2.桌上型電腦、彩色雷射印表機
3.筆記型電腦
4.英語學習軟體2套---商用英文專業字彙、超右腦多益精選字彙(單機版,可長期借用)

5.
日語檢定字彙速記軟體---N4(網路版)
6.專題討論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