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全英語學程>發展背景

發展背景

面對二十一世紀國際化的趨勢潮流,具有國際化思維、語言能力、溝通能力的人才將會是未來全球市場需求重要人才。南臺科技大學在國際化人才的培育上一直是不遺餘力, 「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國際化佈局正是我們的理念。

 

目前南臺已與世界各國超過100家學校簽訂姊妹校合約,並與多家國外著名大學簽訂雙學位學程及大三菁英出國及各項交流合作協定,提供學生多元化的選擇。南臺科技大學也積極延攬國外大學優秀教師至本校客座講學,推動與海外姊妹校,互派教師至對方學校短期研究、教學以及舉辦國際研討會等,為師生的教學研究或學習生活注入新鮮的知識泉源,亦提升了國際競爭力與拓展國際視野。


除了選送本校學生出國拓展視野外,另一個本校國際交流重點目標是積極招攬外籍學生,藉由將國際學生帶入校園以塑造國際學習環境。除具備中文能力之外籍學生可進入一般學制就讀之外,本校成立了數個全英語授課的碩博士班,提供外籍學生進修管道。


在典範科大計畫之支持下,自103學年度起,南臺科技大學成立國際學院,除了原有設立的全英語授課博士班(電機、機械、經營管理)以及碩士班(電機、機械、GMBA)
之外,新增加了財務金融系與{{{際企業系}}}兩班全國科大首創的全英語教學大學部學程。放眼全國科技大學院校,南臺科技大學率先踏出大學部全英語授課的腳步,成為培養具備優秀外語能力的技職人才的搖籃與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