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聯發科技公司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資訊社會推廣協會」主辦『第一屆校園數位社會創新計畫』競賽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69

第一屆校園數位社會創新計畫

1本計畫是由聯發科技公司出資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資訊會推廣協」主辦的全國型大型競賽,決賽第一名獎金100萬元。

2本計畫以「數位社會創新」為號召,鼓勵師生籌組團隊協助鄉鎮或在地組織(非營利組織、政府組織或在地協會)解決現有議題。

3參與本計畫之團隊(每隊3-5名成員及1名指導教師)應依參賽主題設計規劃專題,於5月底至6月中完成投件,初賽採線上評選,預計選出20組提供研發金5萬及最高5萬的研發補助款(均不須單據核銷);決賽採現場簡報展示作品,預計評選出特優1組獎金100萬、優等3組獎金各20萬、特別獎3組獎金各5萬。

4計畫執行步驟

(1)學用合作簽訂:將由學校與主辦單位簽訂契約。

(2)專題組隊:專題團隊10~12隊,每35人,各隊須有指導老師一名。

(3)數位社會創新-設計思維研討:為協助學生專題製作,4/18()下午13:30~17:00將安排主辦單位於本校L008舉行計畫說明和社會創新與設思維研討,協助建構學生將社會創新容入設計思維,請系主任協助通知有意參賽或有興趣了解的同仁出席。

(4)在地組織合作:拜訪合作在地組織共同研商討論選定議題之解決方案。

(5)期中計畫書產出:將現有議題之行動構想與改善計畫,以計畫書方式撰寫及繳交。

(6)專題培育:專業志工團隊針對各隊伍提供技術及諮詢,以提升專題品質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發展目標及產出。

(7)期末成果分享:在校內辦理成果分享進行專題互動交流。

(8)活動官網:https://geniusforhome.mediatek.com/

發布日期: 2018/04/11
發布人員: 陳佩彣